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【食記】2013年4月29日的午餐【光華商場】老德記牛肉麵

2013年4月29日特休一天,跟老公2人一大早跑去看電影鋼鐵人3,看完到中午還有時間就去以前同事小米說比【銀記】好吃的【老德記牛肉麵】吃午餐

【銀記】一樣店門前面都有擺銅像,只是那是國父銅像。(隔壁是蔣公..這邊是國父..哈!)

【老德記牛肉麵】的菜單

餐廳的風格跟【銀記】請參閱2013年4月10日【光華商場食記】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 很像,都是走抗戰復古風~

我們點了『紹興醉雞腿』『肉羹麵』『醬麻麵』『皮蛋豆腐』四樣


紹興醉雞先送來了~ 
一來就有種濃厚的藥酒味道~不是很臭的那種,是很香的那種味道,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十分美味的樣子。

雞肉斷面秀~ 連醉雞腿內部都吸滿湯汁...雞腿肉很嫩又沒有肥油。

看得出來老闆對於藥酒用料很大方,還滿多料的。

油油亮亮的紹興醉雞腿...老公說相見恨晚!沒想到有如此美味的紹興醉雞腿,他說從高中就常來光華商場這邊,都沒想到來這條巷子吃飯,早知道就來這邊吃了~

我點的肉羹麵,我喜歡吃羹類料理加上這也算是老德記的招牌麵之一

手工肉羹滿大塊的,也沒有豬肉腥味,算是合我的味道

老德記的麵跟銀記一樣都是中捲麵,但是老德記的比較軟Q,銀記的麵比較硬些(重點是銀記的酸辣麵湯有夠少的...)味道方面:老德記的比較不會越吃越鹹,上次吃銀記的酸辣麵就會越吃越鹹。

我老公點的『炸麻麵』,一邊是炸醬,一邊是麻醬,我喜歡老德記的炸醬味道,不會太鹹(銀記比較鹹一點),麻醬也很香,加上麵條也是很Q,整體搭配都算OK,分量剛好不會吃太撐,很容易入口而且不錯吃~

麵條與醬料完美的融合在一起...好吃啊~ 下次來還是會想吃這碗麵


如果有機會再來光華商場,我一定會再來老德記吃飯的

info:

老德記

地址: 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3號
電話:02-2351-0929
大眾運輸: 捷運忠孝新生站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